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大学大学堂 > 正文

黎日忠、季瑞华做客“大学,大学堂”演讲

时间:2015年05月18日 16:10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

    5月14日下午,“大学,大学堂”讲座之黎日忠、季瑞华演讲会在燕山校区举行。本次讲座由由校团委、会计学院和济南移动联合主办。
  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大中华区总监黎日忠、普华永道中国风险及控制服务团队的合伙人季瑞华分别以“职业发展与CFO的角色”“职业发展与职业规划”为主题做了主旨演讲。两位嘉宾从职业的选择、财务总监的角色、职业发展、管理通胀预期、舞动人心的沟通、领导力、金融危机等多个角度给予阐述,多种方式全方位展现一名CFO的必备能力,包括交流、自信、领导力、团队合作、中心点、情商等,要求CFO既要有自身素质要求也要有专业方向的能力。季瑞华通过自己在普华永道的经历阐述了“职业发展与职业规划”这一主题的理解,具有未来职业选择的方向。嘉宾认为,作为大学生,必须具有良好的专业知识、与人沟通的能力,了解如何建立自己的品牌优势;大学是提升自身专业知识的重要平台,如何规划未来,有针对性的利用时间提高自身专业技能,适应未来工作环境,加强自身与人沟通能力和工作执行力,在大学生活中显得尤为关键。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踊跃以英文提问,展开了互动讨论,气氛热烈,也展示了我校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