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大学大学堂 > 正文

“大学,大学堂”系列讲座为学生大学经“赢”支招

时间:2014年12月16日 16:08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

    近日,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在多个校区举办“大学,大学堂”之经“赢”你的大学系列学习讲座,邀请多位研究生与本科生畅谈心得体会,交流经验方法,以便更好的选择和规划每一个人成长的未来。
   原我校学生会主席、2012届金融学院本科毕业生陈超结合自己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攻读金融学研究生和美国亚利桑那州VIDERI INC担任行业及财务数据分析研究员的经历和体会,与大家分享了留学生活与海外工作的成长感悟,他认为,回望大学阶段,学生干部的真正锻炼对人的成长有很重要的帮助,提高人的全局整体观念、组织领导和实践动手能力。我校2012届级本科毕业生、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硕士研究生杨琳向同学们介绍了留学生活的点滴经验,她认为,要结合每一个人的实际情况选择留学,留学生活促进个人拥有国际化的背景和视野,会大大拓宽了大家对于未来的选择。佟川是我校2011级硕士研究生,现已就职招商银行济南分行。他认为,在大学阶段,如何合理科学地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规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和实行的过程就是在为每一个人的就业力提升奠定坚实基础。吴学锰是我校2012级硕士研究生,期间已经发表学术论文6篇、研究报告2篇,他认为,钻研学术是研究生的本分,并与大家分享了有关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的方法论。罗爽爽是我校2013级的会计学硕士研究生,结合自己在两年内通过CPA考试专业阶段6门,和大家分享了注会考试的体会以及对大学阶段的各种证书(研究生)考取的选择。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联手组织“大学,大学堂”之经“赢”你的大学系列讲座并在活动之后开展大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问卷调查。活动开展有助于加强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流互动,为学生自我认识和认同,合理规划大学生生活和选择未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