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大学大学堂 > 正文

我校揭牌成立系列学术活动之“大学,大学堂”青年博士论坛第31期圆满结束

时间:2014年11月01日 16:06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

    6月7日,由山东财经大学(筹)学术活动组、校团委、会计学院主办,校青年博士导师团、会计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庆祝山东财经大学揭牌成立系列学术活动之“大学,大学堂”青年博士论坛第31期于明水2111教室举行。会计学院郑伟老师担任本期论坛的主讲人,围绕“财务会计:困局与未来”的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会计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郑伟老师阐释了本次研讨的动因,指出有志于从事会计职业的人士应该了解的三个方面:财务会计在会计学科体系中的核心地位、当前财务会计学科发展面临的困境、财务会计发展趋势与自己应做的准备。随后,他从财务会计的性质与演进讲起,对会计学科的发展脉络进行了梳理,并通过会计目标差异带来的会计理论框架的内在冲突分析了当前财务会计所处的尴尬境地。接着,他细致总结了财务会计的发展趋势,并谈及回归本源、立足根本和体系创新是财务会计走出困境的出路。论坛最后,郑伟老师提醒会计学子切勿急功近利、目光短浅,一定要重视职业判断能力的培养,注重知识的完整性并不断夯实理论基础,用开阔的视野和思路应对会计未来的动态变化。
  至此,庆祝山东财经大学揭牌成立系列学术活动之“大学,大学堂”青年博士论坛第31期圆满结束。据悉,在学校庆典期间,学术系列活动之青年博士论坛仍将在四校区相继展开,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