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大学大学堂 > 正文

“大学,大学堂”创新实验班大学生沙龙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4年11月01日 16:05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

    5月10晚7点,由教学部,校团委,会计学院和经济与城市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大学,大学堂”创新实验班大学生沙龙系列活动在明水校区1306教室成功举办以辩论赛为内容的第一期活动,并正式拉开帷幕。管理创新实验班0901班和经济创新实验班0901 班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共青团工作部部长刘奇耀,经济创新实验班辅导员付雯和文学院辅导员李霞出席并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此次次辩论赛以“人肉搜索应不应该立法”为辩题。正方为经济创新实验班,观点为人肉搜索应该立法,反方为管理创新实验班,观点为人肉搜索不应该立法。比赛分为开篇立论、质询、自由辩、总结陈辞四个环节。在开篇立论环节中,反方立论简明扼要,论证有力,给对方造成强大攻势。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正方攻的硝烟弥漫,反方守的步步为营。双方辩手侃侃而谈,唇枪舌剑,激烈而又不失优雅。现场观众惊叹于双方辩手敏捷的思维和犀利的言辞,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总结陈词环节,正反两方再陈立论,前后呼应,佐以实例,循循善诱。最后,刘奇耀书记对本次“大学,大学堂”活动给予了肯定,并进行了法律方面相关的专业指导。他特别指出:“本次活动仅仅是个起点,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立足本专业,积极拓展知识面。”
  此次“大学,大学堂”创新试验班大学生沙龙的成功举办,搭建了教师与学生课堂之外的交流平台,促进了老师与学生,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相信日后还会有更多大学生沙龙的活动让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
  据悉,“大学,大学堂”创新实验班大学生沙龙系列活动是在明水校区一年级创新实验班中开设,由指导教师台前参与的大学生沙龙活动,旨在引导学生逐渐熟悉和把握本学科的核心理论框架和基本知识,逐渐形成一定的观察能力和一定的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