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大学大学堂 > 正文

阿姆斯特丹大学杜蜜珂博士做客 “大学,大学堂”青年博士论坛

时间:2014年04月18日 16:00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

    4月17日下午,校团委、法学院共同主办了“大学,大学堂”青年博士论坛第61期。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法学院荷中法律中心博士研究生杜蜜珂(Annemieke van den Dool)应邀作了题为“欧盟食品安全的法律问题”的学术报告。山东法杰律师事务所陈秀霞律师和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法学院副院长王春婕教授主持。


   杜蜜珂博士首先介绍了欧盟食品安全法的立法与执法状况,并结合经典案例对欧盟食品安全法的五大原则进行详细解读。王春婕教授、陈秀霞律师就该主题进行了学术回应,并就杜蜜珂博士专程拜访交流的《中国食品安全法律问题》研究项目提出了个人的学术观点和研究建议。随后,在比较法视角上,研究生同学就食品安全热点问题与杜蜜珂博士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互动交流,加深双方在食品安全法律问题上的认识,拓展了该主题研究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