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青春有梦,强国有我——记会计学院2021 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5:20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 点击:
   9月27日下午,会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圣井校区隆重举行。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党委书记邵文涛、党委副书记付亚、党委副书记钟毓卓、财务会计系主任王斌、团委书记于苗、就业办主任史岩、学工办主任赵鸿雁和2021级新生辅导员张沫、王美春、张慧娟出席,高年级学生代表和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

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邵文涛首先对2021级本科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两个方面,向大一新生提出要求,强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在思想上要胸怀远大理想,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人生规划与国家发展需要结合起来,积极承担时代赋予青年的强国重任。作为中华民族新生力量,大学生在实践方面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最后,邵文涛勉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追求卓越、胸怀天下、厚植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创造我校和会计学院新的辉煌。

   


大学生活经历分享环节,王子怡、刘越西和尹静妍分别代表大四、大三、大二同学发言,向大一新生讲述自己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的感悟、体验和收获,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规划好大学四年生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同时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继续延续高中良好的学习习惯,利用好学校的教学资源,在学好专业课程基础上多方面锻练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认真度过大学四年时光,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先锋力量。


   


    2021级新生代表修扬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青年学生要有“心系天下”的豪气,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要有“不学习无以为立”的志气,博学笃志、慎思明辨;要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锐气,挑战极限、勇于实践。希望同学们能铭记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铸就家国情怀的责任担当,在我校会计学院的每一天,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致敬建党百年,赓续会院华章。  

在新生入学宣誓阶段,全体学生起立,并承诺要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秉承“克明俊德,格物致知”的校训和“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的院训,以拼搏和奋斗为未来的人生添光添彩,以“青春有梦,强国有我”的信念,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


 


    王爱国在典礼最后发表了亲切讲话,他与新生们一起回顾了会计学院与我校同辉煌的七十年历程,现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校友、老师与同学们的付出与努力,而新同学的到来又为学校和学院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王院长指出,新时代会计学院的学子要接稳历史的接力棒,肩负历史使命,坚定自信自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生动讲述了该如何规划大学四年的生活、如何规划人生的发展道路。最后,王院长勉励新生们当以精神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在山财大收获健康的体魄、扎实的学业、深厚的友谊和优秀的品格,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师长的叮咛紧记心间,未来的蓝图悄然摹画。希望2021级新生们以开学典礼为起点,将个人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征程,用青春的奋斗与智慧共同谱写会计学院的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