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张红凤院长受邀参加“中国-东盟营商环境治理人才培养论坛”并做大会主旨演讲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9:00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

2021924日,受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红凤教授线上参加了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贵州财经大学主办,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东盟营商环境治理人才培养论坛”。来自中国-东盟政府机构、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社团组织的10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在贵阳市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东盟厅举行

 


论坛开幕式由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刘雷等中国-东盟政府机构、高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大会致辞。嘉宾致辞结束后,论坛举行了“中国-东盟营商环境治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公共管理学院“中国-东盟营商环境治理研究中心”的共同发起单位。

 

中国-东盟政府机构、高校领导致辞


 

“中国-东盟营商环境治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分两个阶段开展了嘉宾主旨演讲。张红凤院长做了题为“中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研究——基于政府规制改革的视角”的主旨演讲。她认为,优化营商环境是我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进一步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中,政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政府规制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发挥着核心作用。我国亟待在市场准入规制、行政审批规制、知识产权规制以及事中事后协同监管等方面进行政府规制改革,以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从体制机制上激发市场活力、系统优化营商环境。

 

张红凤院长在线做大会主旨演讲



湖南农业大学的徐晓林教授、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教授、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黄玉琪教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廖民生教授、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的卡梅拉·迪桑教授、厦门大学的许志端教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新加坡ESG咨询专家孙喜先生、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钊教授等十余位专家学者针对中国-东盟的营商环境治理作主旨发言,议题涉及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如何培养数字经济人才、中国-东盟经济一体化对于中小企业转型和创造就业的作用、菲律宾的电子商务经验、老挝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东盟国家营商环境的启示等,在中国-东盟营商环境治理领域都是最新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