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宣阵地 > 青年窗口 > 正文

我校青年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

时间:2018年07月30日 09:22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在全校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并掀起学习热潮。

    18日上午,校团委组织部分团干部、团员青年,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70余人在燕山校区校团委会议室集体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和总书记报告。18日晚,校团委组织召开全校团学干部十九大报告学习会,校团委全体干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参加活动,谈学习、谈体会。

   校团委书记刘奇耀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伟大的战略方向和目标,进行全党全国战略部署和总动员,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提振精神,增强自信,使我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再出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共青团是党的事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全校共青团要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报告精神,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热潮,要结合学校财经特色名校的立德树人,不忘初心跟党走,读书向学向青春,精神文化有传承,奋发有为,扎实深入的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干,一年接着一年干,创造财大共青团和广大青年的青春业绩,为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田远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10次提到“青年”,当代大学生应坚持党的领导,牢记青年责任,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努力提升新时代青年的8个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精神落到学习和工作实处。校团委副书记甘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入开展共青团工作,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指明了工作方向。2015年入职的校团委干部金正、杨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身为90后,身为团干部,为“30年两个阶段”目标任务的实现努力工作,敢于担当。2017年新入职的团干部李建强表示,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的团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以创新思维、蓬勃激情和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书记王正一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国富则民强,少年强则国强,要引导青年学生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恩娟说到,报告提到了教育事业的优先发展,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这使我感到作为一名人民教育者和高校团干部的光荣和使命。保险学院团委委员王倩倩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将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更加扎实工作、埋头苦干,时刻以青年学生为中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李启航博士认为,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支撑了国家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要引导学生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会计学院副教授韩跃博士说,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实践,总书记的报告鼓舞着青年教师更加投入的教书育人,不仅在第一课堂教育育人,还要带领青年学生广泛开展实践活动,培养财经特色名校的优秀学生。

  金融学院本科生、校学生会主席李尚鸿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加强思想建设,夯实群众基础,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真正了解同学所需,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经济学院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丛昊感触颇多,作为当代青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与希望,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承担起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学院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丛昊感触颇多,作为当代青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与希望,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承担起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马有明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有强健的体魄,要切实抓好我校“全员强体,阳光运动”,不断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
    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孙浩说:“我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是开工最早的那一个,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这简短有力的语言道出了共产党员的真谛,用最为朴素的镜头传递了共产党员的奉献与担当。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会计学院会计学1504班团支书段苏童说:“作为一名团支书,我要带领团员们一起学好十九大精神,引导同学们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开展有益有趣的团支部活动,不断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激发团支部全体成员青春奋斗的精神。”体育学院本科生秦广泽不久前刚刚成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他兴奋地说:“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就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同时,学生们利用电脑、手机等积极查阅十九大的相关新闻,了解动态,热议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苏艺萌表示:“作为财经类大学的学生,要深刻理解国家的新发展理念,全面了解国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理念和举措,紧随社会的步伐,争做新时代的青年。”经济学院研究生宋文新说:“今天,我的朋友圈持续被十九大的状态刷屏,这充分验证了十九大与我们学生生活的密切关系。
    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将继续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响应上级号召和同学要求,在共青团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宣传载体上开辟学习十九大等专题栏目,报道十九大最新进展和动态,引导同学们进行理论学习、专题研讨等活动。校团委在喜迎十九大开展“圆梦中国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报告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座谈会等基础上,深入持续学习宣传和教育实践活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来引领青年成长成才和青春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