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并肩向前,成就卓越——记2016-2017学年外国语学院五个班级被评为校级“三优”班级

时间:2017年12月11日 21:56来源: 作者: 点击:

山东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度三优班级评选结果公布,在我校仅有的10个获奖名额中,半数荣誉花落外院,共有5个班级获得“三优班级”荣誉称号,分别是由赵雅莉老师负责的2014级英语三班以及齐文茜老师负责的2016级法语班、2016级商务英语二班、2016级英语二班、2016级英语三班。

“三优”荣誉,离不开优良校风、学风的濡染,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关注与重视,离不开老师们的倾情付出,于他们自身的努力而言,也可谓“实至名归”:班级学习成绩均在年级中名列前茅,无不及格现象;在班风建设、纪律维持、活动参与上更是表现优异。“三优”班级的同学们均严于律己,品学兼修,积极发扬我院优良学风,有着较高的政治觉悟和集体荣誉感,并活跃于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如校运动会、“外研社杯”演讲大赛、辩论赛,并获得奖项;还积极通过各类校级、院级学生组织,融入学院生活,助力学生自我管理,促进自我成长。

2014级英语三班,在紧张忙碌的大三阶段仍能把学习成绩保持在较高水平。85.727的平均成绩与66.105%的优秀率即是该班同学学习效率之高、刻苦程度之深的见证。一路走来,该班不仅在学习方面成绩卓越,还保持着较高的政治觉悟,入党积极,并有党员发展对象一名。此外,该班辩论实力较强,多位同学在数次辩论赛中获得“优秀辩手”荣誉称号,并且该班同学曾担任外院辩论协会主席,为我院辩论实力的提升做出了努力。

2016级法语班平均成绩84.080,优秀率51.235%。该班共获得9个校级以上奖励,其中有省级奖励一项,“校长奖学金”一项。优秀的成绩,是他们“创新型学习”成效的体现。该班同学还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校长奖学金”。在日常学习中通过各种方式突破固有的语言学习模式,创新地开展了符合法语专业学习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法语的主动性。他们通过法语协会和法语角活动将兴趣、激情和法语学习相联系,寓学于乐;该班两名同学积极参与法语歌曲大赛,在此过程中不断熟悉法语发音,并用歌声传递法式浪漫,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

2016级商务英语二班凭借高达87.167的平均成绩与70.690%的优秀率,通过了“班级成绩”上的严格审核。共获校级以上奖励17项。此外,该班对积极有益的实践活动保持着较高的积极性。值得一提的是,该班在寒假期间的“挑战杯”实践项目中取得了校级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中,班内同学积极参赛,所在队伍荣获总冠军;班内同学积极参与“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并有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由此可证,良好的班风、有效的管理与较强的自律能力是该班取得优异成绩、获“三优”荣誉的关键。

2016级英语二班以高达85.981的平均成绩与63.272%的优秀率,在本年级英语专业中名列第一,共获校级以上奖励14项。在融洽温暖的班级氛围中,大家团结友爱,携手共进。良好的班级氛围与学习环境,鼓舞了同学们不懈进取的士气,刺激了同学们的活动热情。班内近十名同学共同编排的心理剧经院内审核,代表学院在校级大赛上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和本班级独特风采。此外,班内同学在“外研社”英语演讲大赛上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为班级添彩。

2016级英语三班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多名同学积极参与各类相关比赛并获得多种奖励。在辩论方面,英语三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积极参与学院辩论赛,班内多名同学夺得“优秀辩手”荣誉称号。在学习成绩上,三班同学亦用85.759的平均成绩及56.250%的优秀率及6项校级以上奖励证明本班实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再获“三优”。

历年评选中的优异成绩,彰显了我院优良学风的培养以及素质教育的推进都得到了真正的落实,并将鼓励更多的班集体积极上进,发扬本班特色,在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的竞争中力争上游,继承优良学风,做优秀的外院学子、财大榜样。

在大学时光里,我们同舟勇闯;而这份凝聚了光荣、热情、自律、感恩的荣誉离不开同学们的齐心协力,离不开老师们的倾情付出。愿外院学子,能不舍跬步,不畏坎坷,不负初心;争朝夕,方能忆往昔,峥嵘岁月,青春激昂。而那时,我们最饱满、最真实的样子便是: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融入一个优秀的集体,在未来的道路上,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