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山东省首届英语翻译大赛并获奖

时间:2017年12月10日 18:42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近日,山东省首届英语翻译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翻译大赛分专业组、非专业组进行。与以往翻译比赛有所不同,本次比赛采取网络限时在线翻译模式,分别设置一等奖3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32人,优秀奖若干。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2015英语姜锦望同学获得二等奖(第二名次);翻译硕士高超、潘雪娇等同学获得优秀奖。张明彬老师负责学校本次大赛的报名和训练工作。

 大赛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2600多人报名,2202人参赛。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翻译协会主办、山东译语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公司协办。本次大赛旨在促进山东省翻译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进一步满足山东省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大赛同时以提高翻译水平为基本宗旨,以赛代学,极大提高了广大学生学习翻译的积极性和热情。此外,大赛的获奖学生均已进入山东省翻译协会人才储备库,为山东企业“走出去”提供了高素质的合格翻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