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解鹏教授“解”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2018年12月12日 22:45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点击:

     12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第81期“大学 大学堂”创新创业论坛,在燕山校区逸夫楼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客座教授、创新创业指导老师解鹏以“ ‘解’读创新创业大赛”为题,给学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学校副校长张新,校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以及我院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解鹏教授结合自己指导和评审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的宝贵经验,阐述和自己对创业概念的理解和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并着重介绍了“互联网+”、“挑战杯”和“创青春”三大赛事,还特别针对同学们参赛过程中项目计划书的撰写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他还就参赛各个环节的要点、注意事项总结了一系列口诀,形象直观,切重要害,使同学们受益非浅,让同学们在参赛的过程中能把握方向,少走很多弯路。解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与会人员对为何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如何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
    解鹏,知道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蓝贝股份(832730)独立董事,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专家,山东省青春创业促进会首席创业导师,担任创业导师七年,指导大量创业创新项目。曾担任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和2014、2016、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终审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