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22:20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10月12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研究生阶段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在逸夫楼621教室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兴华教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研究生教学秘书王娅姿老师主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刘兴华教授通过引入科研的三个境界,指出要想搞好科研需要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其次,从认清专业特征、阅读文献的注意事项、课题的来源、课题的规划以及小论文的发表等方面对如何进行科研工作展开了介绍,最后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敢于挑战新的领域,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科研境界。

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困惑的学术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交流,王娅姿老师对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纷纷表示此次入学教育讲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