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财政税务学院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直播

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7:05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作者:财政税务学院 点击:

9月29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了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直播。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党委副书记张代宝、梅丽萍,副院长马恩涛及学院部分师生出席并观看了本次开幕式。

本次大会以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旨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开幕式以宣传片《山东欢迎回家》引出本次大会主题,展现出山东经济、文化及科技引领前行。大会由省委书记刘家义做主旨演讲,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持,邀请海外、省外、省内相关嘉宾代表作主题发言。各界企业家和创业者等1100多名嘉宾代表共聚泉城、共商发展大计。

财政税务学院师生认真观看了开幕式,反响热烈。李玉成书记对会议的主旨和大会精神做了深刻讲话,他说,儒商大会充分体现了儒商精神、齐鲁文化,作为一名山东人及经管院校的老师,观看本次大会后心潮澎湃。在全省上下大力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经略海洋战略的背景下,齐鲁儿女正演绎着一个个传奇故事。他认为,作为一个教育者,一定要把仁义礼智信及儒商精神传播给我们的同学,弘扬四个自信、以诚立身。他希望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做出财大人应有的贡献。副院长马恩涛在讲话中提到,“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仁义之道、诚信之道、创新之道、和合之道、规矩之道、担当之道的儒商精神体现了山东文化的涵养和优良传统。同时,他认为,这次儒商大会的召开以及我省优良营商环境的塑造必将有利于更多企业走进来,推动我省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促进我省文化教育质量的提升,为财经类高等院校毕业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就业前景;而从高校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的角度来讲,高校教师也应当贡献出力所能及的力量——深化课题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促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一些相应的财税政策建议等等。正如大会中刘家义书记所言,这是一届“永不闭幕的大会”,2018年首届儒商大会将山东人的好客与至诚、开放与进取向世界进行了展示,定会吸引更多著名的企业来落户山东,促进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早日实现山东的腾飞。观看开幕式的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在观看后对儒商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身为山东学子,更应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吸纳和践行儒家文化,让其成为山东学子新标签。

本次儒商大会展现了山东文化山东气质,也体现了踏实诚信的儒商精神,为经管类大学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观看此次开幕式后,师生们不仅对儒商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见解,也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