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法律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年07月23日 17:44来源:法学院 作者: 点击:

721,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法律技能大赛在烟台隆重举行,大赛由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法学特色专业建设委员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承办。赵信会院长应邀出席了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我学子在本次法律技能大赛中获得两项一等奖(一等奖共10),三项二等奖(二等奖共20),三项三等奖(三等奖共45),成绩喜人。

两支团队获得一等奖主题为《中小学生普法教育问题探析基于对山东省六县(市)中小学生普法现状调查》的朴金羽团队、主题为《基层法院审判团队组建考察与模式选择———以S省J市辖区基层法院为分析样本》的张颖团队

三支团队获得二等奖:主题为《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农村劳动人口就业问题的现状及影响—以李家户镇为例》的王建华团队、主题为《广西开展精准扶贫的法制化研究——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为例》的肖静团队、主题为《大众传媒对司法审判的影响》的张雨溪团队。

三支团队获得三等奖:主题为《网约车监管的法律规制问题研究——基于济南网约车的实证调研》的戴相龙团队、主题为《日照市城乡夫妻家庭暴力情况与防治措施探究》的刘芮含团队、主题为《民事司法中“诉调对接”的实证调研——以山东省济南市基层人民法院为例》的卢艺君团队。

为备战此次法律技能大赛,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同学们踊跃组队,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指导老师精心指导,最终收获骄人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