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统计学院 > 正文

安徽财经大学方国斌副教授做客统计学院“百脉大讲坛”

时间:2018年03月18日 22:54来源:统计学院 作者:统计学院 点击:

2018年1月16日下午3:30,由科研处、统计学院、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主办的“百脉大讲坛”第三十三讲,在燕山校区统计学院资料室顺利进行,主讲人为安徽财经大学方国斌副教授。讲座由统计学院副院长田金方教授主持,统计学院院长助理裴海峰副教授出席讲座,统计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坛。

此次报告主题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评选要点”,方国斌首先结合自身组织、参赛经验简单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赛事流程以及赛事组织注意事项。其次,分别从往届回顾、书面报告评审标准、书面报告点评和答辩等四个环节分享了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作品评选要点,重点围绕书面报告评审标准的研究选题、方案设计、调查实施与质量控制、分析与结论、报告文本撰写注意要点等内容展开,并强调指出以下几点注意事项:选题很重要,要做到主体新颖、结合实际,需反复研究确定选题;研究背景清晰,研究目的明确,应该有文献资料概述;方案设计中要概念准确,注意细节,不能有模糊不清或错误;调查过程要阐述清晰,监督管理进行质量控制很重要;数据审核整理不能少,分析方法要适用;结论简明特点突出,与调查目的相呼应。

本次讲座是2015年5月份由我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指导老师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本项赛事的参赛流程、指导方法以及作品要求,对提升我校学生的参赛作品质量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