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统计学院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做客我院辅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

时间:2018年03月18日 22:49来源:统计学院 作者:统计学院 点击:

2017年11月29日下午2:00,由科研处、统计学院、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主办的“百脉大讲坛”第三十讲,在燕山校区统计学院资料室顺利进行,主讲人为上海财经大学大学徐国祥教授。讲座由统计学院院长石玉峰教授主持,统计学院副院长田金方教授出席讲座,统计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此次报告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的几个问题”,分申报辅导报告和学院老师申报书评议两个阶段进行。徐国祥的报告首先从课题来源、组建研究团队、研究方法、思路论述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填写的经验并做了详细讲解。徐国祥强调,填写申请书前要仔细阅读当年国家社科规划办公布的课题指南。选择有学术积累、有前期相关研究成果,自己最熟悉、最擅长的方向拟定选题。随后,徐国祥以自己成功申请到的基金标书为例,详细阐述了基金申请书的每个部分的填写要求,注意事项。徐国祥指出,平时的学术研究要有明确的主攻方向、培养对研究的兴趣,这样更有利于课题的申请。最后,徐国祥耐心评议了老师们社科基金申请书,以及撰写申报书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此次讲座是我院“两金”项目申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得老师们对国家社科项目申请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高了对项目申请的热情,有助于提高基金标书质量。此外,学院鼓励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参加到项目申报当中,提高学生的综合科研能力。

主讲人简介

徐国祥,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讲席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先后荣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模范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财政部跨世纪学科带头人、上海市曙光学者和曙光跟踪学者、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国家统计局全国优秀统计教师等称号。兼任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统计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上海市统计学会副会长、上海证券交易所指数专家委员会委员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海财经大学分中心主任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