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消防教育专题讲座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8:23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吕游 点击:

12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消防教育专题讲座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在燕山校区举行,济南市消防支队法制科参谋张慧向学院师生作主题为“如何提高消防安全能力”的讲座,并带领师生亲手演练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处长徐明春,消防科宋文东、李卫勇,市消防支队参谋王樱达出席了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科研平台主任、学生工作干部、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等9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张慧从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逃生能力、消防教育培训能力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防灾减灾,保障校园安全的问题。徐明春向师生介绍了“平安山财大”微信公众号,并希望广大师生积极举报消防安全隐患,参与到火灾管控群防群治工作中去。王有志在部署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时指出,学院将根据新的科研办公资源分配情况适当调整消防安全领导小组人员构成,重新划分消防责任区域。王有志还对落实消防责任制、健全消防巡查制度等工作做了部署。

本次活动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中的一项实施内容。根据方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将持续到本月下旬。





(摄影:贾小珂、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