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金融学院 > 正文

金融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授旗仪式

时间:2018年07月19日 17:01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 点击:

7月9日上午,金融学院2018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授旗仪式在舜耕校区六号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校团委副书记甘超、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志毅、优秀教师代表马建春教授、全体辅导员、重大立项团队以及学院资金支持团队队长和团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授旗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康亚通主持。

仪式初始,党委副书记康亚通概述了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的实际背景与现实意义,正式宣布了授旗仪式的开始。党委副书记范志毅总结了学院2018年社会实践的立项答辩情况,今年共提交了138份立项申请,经过立项答辩会专家评审小组的评选,最终确立了36支校级重点团队、42支校级一般团队、42支院级优质团队和18支院级提升团队,同时确定了17支学院资金支持团队。接着,本次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代表段开元发言,她向在座的调研团队代表成员讲解自己调研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分享实践中获取的经验和技巧以及自己作为团队负责人应担负的责任。随后,优秀教师代表马建春教授发言,她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指导团队的体会,就调研的不同阶段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一是调研前要认真准备,仔细斟酌,三思而后行;二是调研中要深入调研,多方考察,厚积而薄发;三是调研后要提炼总结,精益求精,大器而晚成。同时,她着重强调暑期实践中的安全问题。校团委副书记甘超讲话,她期望金院学子能脚踏实地,勤勉奋力,将调研做深、做透、做实。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作总结讲话,他讲述团队在调研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提出了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即要以“政治规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为金融学子实践中自觉奉行的三大纪律;以“注意态度”、“注意形象”、“注意方法”、“注意策略”、“注意合作”、“注意质量”、“注意诚信” 、“注意安全”为八条注意事项。吴书记预祝暑期社会实践圆满成功,并获取有价值的第一手宝贵资料。仪式最后,甘超副书记和吴红文书记分别为重大立项团队和资金支持团队进行授旗,仪式完美落幕。

    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实践经验,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增长见识,锻炼才干,培养韧性。社会实践是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平台,它能够让学生充分认识到自身知识结构的不足,能获取全新的价值观念,与时代同步,与社会同步,有利于自身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