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会计学院 > 正文

齐鲁绿色发展高端论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3:09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7日上午,首期“齐鲁绿色发展高端论坛”在燕山校区举行,校长赵忠秀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赵忠秀在致辞中指出,绿色低碳发展是全球性问题,是我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近年来,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研究、寻找低碳产业转型与绿色发展的新途径,使山东省尽快摆脱产业结构中传统产业占工业比重70%、重化工业占传统产业比重70%的不利局面,进一步加快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为山东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他谈到,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世界已跨入互联网+大数据时代,面对新技术变化给我们带来的新挑战,学校要不忘初心、找准定位,在踏踏实实把脚下的事情做好的基础上,尝试主动去想全世界的事情。此外,还要学会拥抱智能时代,要有能力、有办法去适应挑战,要有足够信心去应对未来。

拉夫堡大学Tarek Hassan教授、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振强博士、诺桑比亚大学Simon Robson博士、高级讲师Susan Dawson、采薇君华5T研究院郭淑婷博士以及我校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工商管理学院王璟珉教授等七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建设数字低碳城市——从智能建筑到智能城市”“国际互联建筑中心(IC3)的愿景和目标”“诺桑比亚大学重点学术研究领域——绿色可持续发展”“基于五位一体方法论的智能经济先导区规划导则与建设要略”“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助力低碳产业转型”“生态文明审计的时代背景与理论探讨”“2011─2019年的低碳经济文献追踪与梳理”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由会计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承办,生态文明审计研究中心和会计思想史研究所协办。论坛的举办促进了我校政产研学多层面的学术交流,探讨研究了优化山东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可能,在以跨学科融合发展思路破解新时代重大问题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