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8年07月10日 13:40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 点击:

7月9日上午,会计学院在逸夫楼413召开了学期学生工作总结及暑期主要工作部署安排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涛主持,党委副书记付亚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11位辅导员各自分管的班级和工作,从学生基本情况、思想政治教育、学风班风建设、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情况汇报、总结,并将工作中的经验特色、心得体会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并针对学生工作中遇到的焦点、突出问题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思考。

付亚对辅导员老师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针对辅导员老师在汇报中提出的问题、难点和困惑,提出初步的解决思路和、意见和建议,在学生基础信息数据的统计、更新和掌握,谈心谈话模式和要求,本科生各党支部设立党小组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对暑期及新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张涛对学院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辅导员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的学院学生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与期许。并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贺军科同志在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本科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立命之本、发展之本,根本任务是培养人,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要求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讲话和报告,不断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式,主动承担工作、做好工作,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会议回顾了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成绩和收获,也总结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相信在全体学生思政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学生工作将取得更多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