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与章丘区三涧溪村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

时间:2018年07月27日 17:28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

2017年7月11日上午10点,经济学院与章丘区三涧溪村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三涧溪村委举行。经济学院院长董长瑞、党委书记姜伟、章丘区区委副书记石颖、校团委副书记田远、章丘团区委副书记李程鑫、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双山街道办公室副主任王世梅出席仪式,章丘区委其他负责同志及经济学院调研团队师生参加。仪式由李程鑫同志主持。

姜伟在致辞中对实践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基地的建设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学校和经济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等情况。他指出,三涧溪村作为全省乡村振兴的代表,在农村改革发展、脱贫攻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此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必将为经济学院学子提供社会实践的良好舞台。他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加强协作,共谋发展,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社会实践基地,拓展校地合作的渠道,积极探索校地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

石颖对参加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当前章丘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进“1551”工作体系落地见效的关键时期,亟需驻章高校的人才智力资源积聚助力,校地合作空间广泛,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以党建为统领,实现了由乱到治的转变,打造了乡村振兴的“章丘样板”。特别是习总书记6月14日到三涧溪村考察,给予了三涧溪村巨大鼓舞。而山东财经大学作为驻章高校的一份子,办学特色鲜明,影响力大,美誉度高,希望本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成立,能为山东财经大学与三涧溪村的发展树立新理念、注入新活力、开拓新思路,碰撞出更多的合作火花。

仪式上,田远与高淑贞签署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董长瑞与石颖为“山东财经大学三涧溪村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章丘区委领导的陪同下,校团委和经济学院领导及调研团队师生根据学校“三千计划”重大项目 《神来山水、脉衍人文——章丘区南部生态区乡村旅游研究》对章丘区文祖镇三德范村和石子口村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