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三涧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年07月26日 17:35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丰富党建活动的内容,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2018年7月11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章丘三涧溪村寻访习总书记足迹,学习三涧溪村党建工作经验章丘区委副书记石颖同志、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同志热情接待了经济学院师生,并亲自陪同大家参观学习。

三涧溪村作为全省乡村振兴的代表,用活党建引领,将三涧溪这个“老大难”村变身远近闻名的示范村,用党建融合资源、用活资源,凝聚起农村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实施以“支部联建、党员联动、产业联手,推动党建扶贫一体化”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一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模式,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先后被授予"山东省新长征突击手","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济南市劳动模范","济南市巾帼十佳党组织书记"等荣誉称号,也是山东省十七大理论宣讲团成员。大家在高书记的陪同下来到党群服务中心、青年创业中心、居民小区进行参观。高书记用平实朴素的语言亲自给大家讲解了三涧溪村的发展历程,用生动深刻的案例说明了基层如何贯彻落实党的政策。高书记重点介绍了三涧溪村的“家”字型平安建设管理体系,还深情地回顾了习总书记视察的感人场景。她说,党支部就是“家”字头上的那一“点”,是一切工作的领导核心;她说,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她说,有国才有家,党风带动家风,家风促进村风;她说,坚决杜绝薄养厚葬,坚决杜绝奢侈浪费;她说,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喜燕也会通人性……掷地有声的话语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一个基层党总支书记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付出。经济学院学习组还来到源虎生态养殖扶贫基地进行学习考察,听取了青年创业党支部书记王元虎对于企业的介绍。

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令大家受益匪浅。经济学院的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三涧溪村的党建工作经验非常实在,特别是党建为核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方面尤其值得借鉴,一定认真思考和学习,并切实将学习到的理念运用到实践中去,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乐于奋斗,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