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研修班合作签约仪式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年01月20日 22:41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

为了更好发挥服务社会功能,为乡村振兴培养高层次人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乡村振兴学院联合接收文化产业管理同等学力在职申请硕士学位工作稳步推进。1月17日,我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研修班合作签约仪式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座谈会在淄博市沂源县桃花岛乡村振兴学院举行。淄博市沂源县、我校研究生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乡村振兴学院以及东方汇泉金控集团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由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张凌云主持,乡村振兴学院副理事长徐思生、沂源县副县长宋朋朋致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杜啸尘、研究生院院长彭留英就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合作事宜讲话。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孙丽君院长、深圳东方汇泉金融控股集团授权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杜瑞云,签订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研修班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丽君、副院长李军红分别介绍了本次合作的背景以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在数字文化产业、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丽萍对山东财经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招生与培养工作进行了说明。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白道德对沂源县人才需求状况做了介绍。乡村振兴学院副理事长徐思生、东方汇泉金融控股集团副总裁于守广充分肯定了本次合作的意义,表示将进一步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一起做好相关落实工作。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乡村振兴学院联合举办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申硕研修班,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长期在文化产业教学研究领域深耕细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服务乡村振兴这一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对于推进乡村振兴文化产业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与乡村振兴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在同等学力在职申硕的方案优化、课程设计、师资配备等方面共同推动合作落向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