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社长邱江波一行访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时间:2018年05月05日 09:41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王玉英 点击:

5月4日下午,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社长邱江波、执行总编兼总编室主任李欣、记者沙见龙一行访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赠送中新社最新编著的专业书籍《中新社怎样讲述山东》,并举行座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丽君、团委书记李开传、新闻系主任马慧茹和新闻系教师高潇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专业发展、学生培养、学院与中新社合作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邱江波社长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赠送的《中新社怎样讲述山东》一书,以最近几年中新社采编发布的优秀新闻作品及评析为主要内容,体现出独特的采编视角、专业水平和对社会生活的深切关怀。邱社长认为新闻系学生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更应该积极参与新闻传播实践活动,通过高水准的新闻采编实战,提升专业水平,以满足现代信息社会对新闻传播人才的需求。

孙丽君院长表示,新闻业整体发展处于上升期,财经新闻更是时逢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高水平的专业素养不仅需要高校新闻学专业的系统教育教学,更需要新闻业界的鼎力相助,与中新社的协作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发展的良好契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通过实习基地建设、新闻业务竞赛、学术报告、新闻实务讲座等多种方式,与中新社展开合作,提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科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