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完成浆水泉写生教学任务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8:45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艺术学院 点击:

为提高艺术学院学生的艺术感知能力和绘画创作水平,培养学生的绘画修养,提升专业实践技能。根据艺术学院教学安排,1018日,艺术学院组织20216名学生赴浆水泉风景区开展为期五天的《实景写生》教学活动。

浆水泉风景区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浆水泉西路,这里山势回环秀丽,碧绿如玉,经年不涸,优美的山水景观为大家创作提供了灵感。为保证此次写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出发前,艺术学院对写生的日程安排、教学要求以及安全管理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在注重学习的同时,强调了写生期间的疫情防控任务和安全纪律,对此,学院专门召开了安全教育会议,与每个参与写生的同学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把安全责任落地落实。

写生教学期间,11名带队指导老师认真负责,手把手进行示范和讲解,副书记赵连幸、副院长杨秀丽全程随队参与协调和管理。1020日,院长范正红、党委书记杨春丽等院领导专门到写生地看望师生写生、检查教学效果,并且对本次写生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

实景写生是艺术学院专业教学的一种补充和延伸。采风写生既能够提高学生的艺术表现力,也能够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价值取向及敏锐的观察思维能力,既能够增强学生的艺术感受力,又能够让学生深人自然环境,参与民间生活。本次写生结束将举办优秀写生作品展览和拍卖会,向全校师生展示写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