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艺术学院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23:44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艺术学院 点击:

129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艺术学院党委在燕山校区1204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莅临会议开展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春丽主持。

杨春丽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酝酿准备情况,报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她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剖析检视,重点检视了在守初心、担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剖析了问题存在的主观上、根子上的原因,认真提出了整改方案,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发言,就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补充。

此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工作态度和能力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达到了红脸出汗、真正认识到个人短板的效果。

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杨在点评中指出,民主生活会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准备很充分,对照材料写得认真实在、主题鲜明、查摆到位,大家敢于批评、直截了当、针对性强,提出的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得力,开得质量高、效果好,班子成员在融洽和谐的基础上,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提出的意见精准,从工作角度直指问题、不留情面,达到了预期效果。她代表指导组提出四方面意见:一要持续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沉下心来学、积极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抓好整改落实,不流于形式,真刀真枪抓整改,真抓实改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效;三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坚持民主集中制,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四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和攻坚战,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