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工商管理学院 > 正文

刘洪涛为工商管理学院学子上党课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5:39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点击:

    6月1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刘洪涛以“学习党章,争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为学院预备党员和新发展对象进行党课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艳红主持党课。

    培训伊始,刘洪涛以倒序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他强调是俄国十月革命的隆隆炮声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被历史和实践证明的科学的思想,是中国共产党血脉的起源,正是有了马克思主义,才有了中国共产党,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了,这是应融入至每位共产党员的血液里的一句箴言!随后,他为大家介绍并讲解了历届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制定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制定历程、变动和调整的内容以及历届党章的突出特点。刘洪涛以互动的幽默方式与同学们充分交流,详细地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的三大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同时,也为大家耐心解答了被丰富和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是不是马克思主义等问题。

    最后,他指出十九大的党章是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写入党章,是因为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是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一个坚强的政党。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在刘老师的带领下穿越时空,和党的历史对话,真正理解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党的一员,应该时刻保持先锋模范作用,让青春焕发不一样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