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工商管理学院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海外研修项目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6:37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点击:

    5月31日下午,我院举办研究生海外研修项目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2016级博士张辉同学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艳红主持会议,部分研究生和博士参加交流会。

    张辉同学于2018年12月26日-30日赴中国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参加“2018全球华人企业管理高峰论坛”,该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是海峡两岸重要的学术沟通平台。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智慧时代的企业创新”,分设了创新模式、组织创新与人资管理、行销管理、流通管理、金融科技、休闲管理、旅游管理、东方管理、电商管理、科技管理及其它有关议题。交流会上,张辉同学就申请并参加的山东财经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海外研修计划”进行了介绍。此外,张辉同学重点从“学术交流”和“企业参观”两个方面对本次论坛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其中,“学术交流”主要包括本次论坛的分类主题和发表的论文,“企业参观”主要围绕台中地区四家典型企业的特征及运营模式进行分享。

    最后,张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受和读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表示研究生作为我国科研队伍的主力军,应该秉持开放的心态,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与不同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交流、分享,不断汲取学术营养,实现科研创新,并针对同学提出的有关访学、参会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海外研修项目,开拓视野、做好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