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工商管理学院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组团赴旧寨乡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

时间:2018年04月22日 18:37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

为切实做好我校科技精准扶贫工作,在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带领下,4月8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部分专家和校友企业家组团再次奔赴蒙阴旧寨乡开展科技精准扶贫工作,破解当地农产品销售难题。

专家团队首先与蒙阴县旧寨乡村民召开座谈会,针对上次调研的当地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与近30名当地桃农和乡镇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专家和企业家们向桃农详细了解了旧寨乡的桃树、杏树等林果种植与销售的现状,以及在销售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并一一解答了桃农的提问,然后对当地政府提出了加强深加工、完善产业链等建设性的总体解决思路。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院窦大海老师为老乡们带来了一堂“消费升级下的农产品电商”的培训课程。他指出农产品电商有两大任务,一是通过安全、好吃、技术、匠心、包装、运营等做出真正的好产品;二是借助互联网思维和工具进行有效的市场推广,让消费者迅速找到产品。窦大海通过自己团队匠心打造的产品“粉柿”的真实案例。

交流会后,旧寨乡人大主任姬雁红带领专家团队到迎仙桥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地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和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旧寨乡不仅水蜜桃等农产品资源丰富,而且旧寨乡风景优美,具有优质的旅游资源。随后企业家们对下一步资源开发项目和招商引资政策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了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