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保险学院 > 正文

保险学院院领导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

时间:2018年03月18日 22:41来源:保险学院 作者:保险学院 点击:

     1月30日上午,保险学院党委书记朱传武、副书记张娟、团委书记陶晓华、辅导员王倩倩一行四人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


   在学生家中,朱传武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困难学生家长发放600元慰问金和花生油、米、面等生活必须品,为学生送去关心和温暖。随后,朱书记与学生家长和学生本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在谈论到学生专业时,朱书记从保险专业的学科设置、就业前景和保险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等方面耐心地向家长加以介绍,增强家长对学校和专业的认同感。在了解到学生想通过考取研究生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时,朱书记细致地向学生分析了近几年考研情况,勉励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准备、多向考上的学长学姐取经、努力考上理想学校。张书记则从保险和精算专业在考研时注意的问题入手,鼓励学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学业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研专业和学校。家长和学生本人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学生也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


       假期家访活动是家校合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形式,也是深入、全面了解学生和帮助学生的重要途径,保险学院将会在寒假期间对两位同学入户家访,并利用电话和网络平台与更多学生建立帮扶和联系,同时会将家访活动常态化和制度化,真正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实际问题,家校一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