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保险学院 > 正文

南开大学朱铭来教授来保险学院做报告

时间:2018年03月18日 22:38来源:保险学院 作者:保险学院 点击:

1月19日下午,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铭来在保险与精算实验室做了题为“医疗保障制度的经济学分析”的学术报告。保险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朱铭来教授首先从医疗保障的概念出发,介绍了卫生经济学的三大研究核心内容,结合多年研究经历,利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我国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在医疗保障方面的差别,并结合经济学的理论,对医疗保险中的道德风险、逆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经济学分析。报告结束后,朱铭来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相关解答。

朱铭来教授简介: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保险经济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等方向的研究,曾在《经济研究》、《经济科学》、《中国人口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和参与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