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速递】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5:38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8月6日至8日,由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济南举行,来自中外的青年企业家、专家学者近1500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隆国强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出席。我校受组委会委托承担志愿服务工作,共选派103名志愿者,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志愿者共同完成了包括会前筹备、文明宣传、秩序引导、接待来宾、会务礼仪、收发材料、后勤服务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峰会以“创富新时代、创领新动能”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国内外优秀青年企业家请进来,搭建起扩大开放的桥梁、增进交流的纽带、分享智慧的平台,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同服务国家战略,携手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峰会期间,我校志愿者始终以认真的工作态度、流利的口语表达、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嘉宾们提供周到的服务,展现了财大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面对高强度的志愿工作,志愿者们毫不懈怠,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高度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受到与会嘉宾与主办单位的一致肯定。

为了保障志愿服务质量,校团委面向全校公开招募、择优选拔了全校各专业的103名志愿者,并以志愿者岗位需求为导向开展礼仪素养与文明服务、重要会议活动志愿者常识培训、外事纪律与外事礼宾礼仪等针对性培训。同时,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团省委的岗前培训和实地演练,切实保障了大会各项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