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17年度第四期“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文化节”系列讲座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23:09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

12月7日下午,2017年度第四期“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文化节”系列讲座在圣井校区B1110举办,本次讲座由山东省同智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张伟先生,浪潮集团云计算大数据项目总经理穆建平先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讲师张永霞老师和陈荣璞老师担任主讲人,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及金融大数据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四个专题,分别是《新形势下的商密安全》、《大数据及Hadoop技术漫谈》、《视频处理中分割技术及应用》、《量化投资与机器学习应用于实践》。首先,张伟先生指出了现代信息安全问题和未来信息安全趋势,并讲述了现代密码技术的应用。随后,穆建平先生以大数据时代为背景,讲述了大数据特点和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关系,并详细举出了Hadoop的大数据应用的实例。张永霞老师以iPhone 8新增人脸识别功能和图像视频处理为基础,通过分析图像处理技术,讲述了视频处理分割技术及应用。最后,陈荣璞老师以量化投资的历史为背景,指出了量化投资常用的机器学习的方法以及对量化投资问题的数据分析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