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年06月01日 23:29来源:校团委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团委,各位同学:

为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高校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大学生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计算机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协助解决社会实际问题,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经研究讨论,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此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类别

大赛选题分为:“统计建模类”“大数据应用类”“市场调查分析类”“生物医学类”。(选题具体要求详见通知和附件1)

二、参赛队伍要求

每队3人,分为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本科生组:3人均为本科生;研究生组:3人中含研究生。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组别、一个类别,不得兼项。报名以学校为单位,不接受参赛队直接报名。每校每个类别限报10支队。

三、大赛阶段

1.论文撰写阶段(6月30日前提交论文和承诺书至大赛组委会)。

2.答辩阶段及应用考核阶段。

四、论文要求

1.格式规范要求,详见附件2。

2.参赛论文首页为编号页(见附件3),只包含队号(由赛会填写)、队员姓名、学校名等信息,第二页起为摘要页和正文。

3.参赛队有关信息不得出现于首页以外的任何一页,包括摘要页,否则视为违规,取消参赛资格。

其他相关咨询可查阅河南大学经济学院网站(http://econ.henu.edu.cn/)。

五、报名事项

1.材料递交截止日期:2019年6月20日上午9:00

2.递交材料包括:

(1)报名表(附件4,word版无需盖章)、承诺书(附件5)、参赛论文及数据包电子版。把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xh_6508@163.com,邮件主题为“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论文类别+团队联系人姓名+联系人手机号码”。

(2)报名表(参赛单位盖章)、亲笔签名承诺书、参赛论文(A4纸双面打印)纸质版递交至燕山校区统计学院团委办公室。

受理时间:工作日9:00—11:00,14:00—16:00

特别注意:因为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都要提交至大赛组委会,为避免论文提交截止日集中提交而造成的拥堵,请各参赛队注意合理安排时间,提前进行提交。

联系人:王老师,统计学院,13688624326

     谷老师,校团委,13869145317




校团委  

统计学院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