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五届保险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年04月28日 21:46来源:校团委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大学生在保险领域的学术创新水平,引导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校团委和保险学院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第五届保险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山东财经大学第五届保险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团委、保险学院

协办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保险学院团委、保险学院学生会

三、大赛内容

(一)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以及其他高校相关专业学生,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每位学生只能担任一支团队的队长。

(二)作品要求

1.设计创意:综合运用多种金融手段和财税工具,以社会热点为主要方向,积极创新。

2.信息收集:根据需要和条件开展实地调研,收集相关数据开展实证分析。

3.数据计算:科学计算,讲求实际,根据保险大数法则计算发生风险概率,依此厘定费率,设计保费。

4.作品内容:提交的作品应包括产品设计理念(突出创新点)、产品内容(名称,包括但不限于保障范围、责任、保额费率、赔偿方式等)、可行性(需求、社会效益、利润)及其他方面。

5.作品版面:首页包括产品名称、参赛学生个人信息、产品内容等信息;作品字数原则上不少于1000字;正文采用小四号宋体,表格、附录采用5号字体。

(三)评审规则

评委将对作品创新创意从价值性、创新性、可实现性、风险控制及作品表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所有参赛作品在初赛及复赛的评审中,均会删掉团队信息并重新编号进行筛选。

1.鼓励综合运用多种金融手段和财税工具,跟踪科技前沿,积极创新。

2.鼓励根据需要和条件开展实地调研,收集相关数据开展实证分析。

3.参赛作品应符合保险原理并具备现实可行性,作品文案应思路清晰、结构完整、内容详实、语言流畅。

四、推进步骤

1.初赛:各团队填写报名表(附件1)及初赛作品提交表(附件2)于5月10日20:00之前发送至邮箱baoxianchuangshi@163.com;

2.复赛(5月11日-5月23日):进入复赛的团队完善作品并制作PPT,筛选评分排名前50%的团队进入决赛;

3.决赛(5月下旬):团队根据评委意见进行完善,并进行展示答辩。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荣获特等奖,一、二、三等奖的团队均可获得相应的奖金及证书。

六、注意事项

1.参赛人应承诺并保证参赛作品不侵犯他人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或其他知识产权,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以及违反法律法规,若参赛作品有侵权纠纷,参赛人自行解决并承担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

2.大赛官方文件与平台信息冲突时,以官方文件为准。

3.对本规则及其附件产生的任何疑义,大赛主办方保留最终解释权。

4.保险学院微信公众号将对大赛事项进行实时更新,包括赛事时间、初赛、复赛及决赛入围名单等,敬请随时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sdufebxxy及本次竞赛官方QQ群:548475571。

联系人:王金朝(舜耕校区)15254100553

     袁鑫悦(圣井校区)17860510368







校团委  

保险学院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