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燕山及明水校区2018级新生参加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通知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4:44来源:总务处 作者: 点击:

一、参保范围: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实施暂行办法》要求,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全部纳入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之内。
    二、实施方法:
    1.以学院为单位,采集新生个人基本信息(姓名与身份证信息必须一致,个人手机号)。
    2.以学院为单位,下载济南市居民基层管理系统升级版,按说明书操作要求安装于桌面,安装系统时密码为888888。
    3.以学院为单位,用济南市居民基层管理系统升级版进行新生信息录入,密码登陆打开页面,弹出10个对话框,打开第一个“系统初始化”, 用右下角“读取数据栏”导入社保局经办的最新数据,导入成功后,系统左上角出现“山东经济学院”,打开“参保人员管理”,用右下角“新增一栏”打开信息对话框,填写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并保存,带*号标志的可以进行批量设置。缴费人员类别统一设置为“普通大学生一档”,户籍统一设置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所在院系、年级、所在班,按要求填写,监护人信息一律不填写。16---18级研究生在本学院单录信息(参保研究生单独收取医保费用每人每年160元)。每个学生信息填写无误后用保存键保存。所有信息录完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用“数据上报模块”导出本学院所有人员的rml格式表格上报学校医保办。 (会计学院系统中没有请选择经济学院)。
    4.持有济南市户口的低保和重度残疾学生电子信息需录入残疾或低保证号码、有效期,并复印低保、残疾证所有带字页面,本人身份证,由辅导员老师交到校医保办统一到济南市医保办审核。
    5.拒绝参保同学填写自愿放弃参加大学生医疗保险声明书,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交医保办。
    三、报盘日期:各学院请于2018.9.21日前将系统中导出的rml格式表格写清楚各学院名称放入我的邮箱sjyibaoban@163.com。
    注:老生在校医院就诊,继续享受医保报销待遇,新生就诊先全额垫付,保存好发票,待参保后统一收齐发票报销。
  自愿弃保声明书.doc 

济南城镇居民单机版程序说明书.doc

总 务 处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