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大学生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学生获第二届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亚军

时间:2017年12月09日 21:56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10月28日至30日,“创智青羊杯”第二届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我校学生项目荣获全国亚军1项,全国三等奖1项。我校以全国财经类高校总分第四的成绩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项目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窦大海指导。荣获亚军的项目团队《山东景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2级巩艳卿、中央戏剧学院2016届毕业生张威、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5级宋竹梅、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6级王琨组成。荣获三等奖的项目团队《臻淼团餐精益系统——智慧食堂美食超市》由燕山学院国际商务专业2017届毕业生刘国栋、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5级聂文卉、 国际经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6级张远馨、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6级冯文文组成。

第二届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分会、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西南财经大学和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经过初赛评审,我校两支团队作品从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26所全国财经类高校的51个团队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过复赛、半决赛的选拔,我校《山东景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云南财经大学的5个团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团队陈述、导师推荐、评委提问和嘉宾点评四个环节,最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iBanker”金融在线教育项目获大赛冠军,我校团队获得亚军。

大赛期间,就业指导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赛师生参加了“创智青羊”创新创业沙龙、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理事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以及创新创业走廊展示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