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我校“V-TOP团队”荣获中科协“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全国一等奖

时间:2016年02月04日 19:09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日前,在中科协主办,华硕电脑协办的“你的行动,中国的未来,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中,我校“三千计划”校级重点团队,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来自多个学院不同专业十六名同学组成的“V-TOP科普志愿者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自201554日启动,年底结束,2016年初进行了总结评比。在长达近一年的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在郭强、张贞梅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分工明确,利用暑假以及在校课余时间,分别前往济宁邹城、济南市区、聊城高唐、德州市区等地的敬老院、社区、乡村,手把手教授城乡居民使用信息产品,传播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等新思想新知识,调研了解人们对于电脑等信息产品的需求及对新技术的要求,从而发现新的市场,团队还在章丘免费为农户建立网上销售平台,利用所学知识为农户销售提供便利。活动中,团队成员通过微博、微信、分发宣传页、问卷等方式对新技术新思想进行宣传,用自身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关心社会发展、运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的精神风貌,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服务意识,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本次活动受到了邹城电视台、高唐电视台、德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据悉,这是我校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6次参与该项活动,前三次均获全国二等奖,近三次均获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