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无挂彩,不青春——记会计学院星火志愿者协会公益“彩虹跑”活动

时间:2016年04月08日 22:24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蒋晓敏 王琪 张雪媛 点击:

为提高财大人参与公益的热情,培养财大人关心社会、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并宣传暑期支教活动、筹集款项,4月7日下午,会计学院星火志愿者协会在明水校区体育馆前发起了公益“彩虹跑”活动。

下午三点,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身着统一发放的白T恤,来到体育馆前集合。星火志愿者协会代表和暖橙公益代表进行了简单的发言,随后,主持人组织参与者们做了一组别开生面的小游戏,为接下来的公益跑热身。三点半,公益“彩虹跑”活动正式开始。参与者分为两批,由领跑人员带领,穿过林荫道、操场、篮球场、网球场、树林,有序地沿路线奔跑。沿途设有色彩站,经过的参赛者被撒上彩虹粉,化作一个个“彩虹人”,变得五彩缤纷,尽情释放激情与活力。跑完回到体育馆前,参与者们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星火志愿者协会将联合暖橙公益在事后以参与者的名字为小学捐赠一套文具。相对于传统意义的跑步,彩虹跑淡化了竞争,凸显了人性的温暖,让参与者既能感受运动带来的快感,又能在奔跑中做公益。活动结束,全体参与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个瞬间。

本次活动共有明水校区100余人参与,为山区的孩子们筹集到300多套文具,将用于星火志愿者协会的暑期支教活动。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在星火志愿者协会的倡导下,同学们增强了对公益的兴趣与热情,体会到亲身参与的快乐。大爱无边,你的每一份付出都去了该去的地方,为远方的孩子送去阳光。公益之路,永不止步,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