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校领导与我校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

时间:2017年06月22日 12:59来源:团委 作者:金正 点击:

6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2017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副校长胡文波与参加西部志愿服务的9名应届本科毕业生深入座谈交流。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座谈。

在听取9名同学的发言后,胡文波对同学们表达了祝福和期许,鼓励同学们投入基层,努力工作,创造新的未来。他首先对9名同学大学毕业选择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赞赏,对学生家长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同学们愿意面对艰苦生活,秉承志愿服务精神,投身基层建设,是财大学子有精神、有追求的具体体现。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注意人文、自然、社会治安环境的差异,这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二是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志愿服务的工作,对待人生、工作要有认真、扎实的态度,尽快投入新的工作和生活。三是要积极与当地群众和基层干部深入交流,尊重他们,向他们学习,向实践学习。四是要经常和母校、老师保持联系,和其他志愿者保持联系,相互交流,相互帮助。

校团委书记刘奇耀宣读了授予9名同学校级优秀志愿者的表彰决定。校团委老师刘奇耀、甘超、金正、杨静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交流了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入选2017年西部志愿服务计划的工商管理学院张韩青、宋佳丽、宋依林、诸葛瑞达,公共管理学院姜静、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马娅杰、财政税务学院陆小宇、体育学院王道之和入选2017年山东计划的会计学院本科毕业生张安东等同学畅谈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初衷和规划,希望在志愿服务期内能深入基层,向基层群众学习,扎实练好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为当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并表示,他们即将奔赴新疆、青海、重庆和山东,感恩学校多年的培养和教育,一定将财大精神铭记于心,以青春力量助力西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