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东方学院志愿者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听爷爷讲革命活动

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7:26来源:东方学院 作者:杨鑫瑜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团员青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1月12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学生会实践服务部举办“关爱空巢老人——听爷爷讲革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志愿服务活动。校学生会实践服务部全体成员、fly助力协会以及招募的各系志愿者们参加活动,去徐家楼敬老院听革命老人讲故事并给老人送去志愿服务。
  活动中,九十多岁的聂爷爷为大家讲述革命峥嵘岁月。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泰安县民众自由团和山东省委的知识分子成立了山东省抗日游击队第四支队,新泰县游击队成立了第三支队,打响了山东人民抗日斗争的第一枪。在讲到在“泉沟伏击战”的时候,聂爷爷落下了泪水。在战斗中,他们用地雷炸毁了日军两辆汽车,击毙日军四十多人。
  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了解战争,缅怀过去,是为了更好地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做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初冬季节,志愿者为老人们开展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修剪树枝、择菜做饭、打扫院子、扶老人去院子里晒太阳,帮老人们整理房间物品,帮老人按摩、为老人们递上水果,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活动间隙,志愿者们唱了《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再加上几段舞蹈,让老人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通过此次活动,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志愿者们既重温了革命历史,又奉献了爱心,并希望以此次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空巢老人,献出自己的爱心。